電子報詳情頁

慧言真語/深切的關懷 巨大的鼓舞\王惠貞

新華社日前公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這是香港市民熱切期盼的大好消息,我也為此深感振奮和鼓舞。

過去五年,香港的發展極不平凡,即使經歷了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的嚴峻考驗,但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堅定支持下,香港終於挺過來了,社會恢復了安寧,「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了落實,香港實現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

陽光總在風雨後。在香港特別行政區25歲生日即將來臨之際,我們對香港邁向由治及興充滿信心。在這個重要時刻,習近平主席出席回歸慶典,充分體現了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也反映了中央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成就的充分肯定和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全力支持,必將極大增強香港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必將有力鼓舞香港社會各界團結一心、共同譜寫香港發展新篇章。

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發展一直牽掛在心。我擔任全國政協委員以來,每年參加全國兩會和全國政協有關活動,對此有很深的感受。習近平主席熟悉香港情況,關心香港發展,心繫市民福祉。五年前,在習近平主席見證下,《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正式簽署,拉開了國家層面推動大灣區建設的帷幕。這是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為香港發展提供了難得機遇。

同年,習近平主席對在港兩院院士來信作出重要指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2021年3月,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被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今年2月,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來勢洶洶,危急時刻,習近平主席就支援香港抗擊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香港只要有求,內地必定有應,在中央政府和內地各有關方面全力支援下,香港第五波疫情在較短時間內得到了有效控制。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習近平主席的關心、中央的支持,是推動香港發展的強大動力,是香港戰勝各種困難挑戰的堅強後盾。

當前,香港發展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正處於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習近平主席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必將對香港未來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我對此充滿期待,也堅信在習近平主席的關懷指引下,在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會長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