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書 訊/《不可思議的昆蟲大書》

  圖:《不可思議的昆蟲大書》從不同角度探索近百種昆蟲的大世界。

《不可思議的昆蟲大書》全書涉及近百種昆蟲,其中具體介紹了四十多種,有常見的蜜蜂、螞蟻、蟬、螢火蟲等,也有彷彿精通數學的質數蟬,頗具舞蹈天賦的迴旋蟲,幫助警察探案的反吐麗蠅……打開這本書,你會看到關於這些奇妙小生靈不可思議的一切:牠們小到可以停在蒲公英的絨毛上,大到可以蓋住我們的手掌。牠們會偽裝成樹枝、鳥糞、蛇,甚至是金屬物體。牠們之間有溫柔的愛,也會互相耍點陰招。這本書將帶領讀者真正認識昆蟲的奇妙,滿足讀者的好奇心與求知慾。

這本兼具知識性、趣味性、藝術性的昆蟲科普大書,由荷蘭生物工程師巴爾特·羅塞爾(Bart Rossel)及著名插畫家梅迪·奧伯恩多夫(Medy Oberendorff)創作。繪者作品曾被評為二○一九年荷蘭「最美的書」。二○一八年,《不可思議的昆蟲大書》獲得荷蘭旗與穗優秀兒童讀物獎。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