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樓語縱橫/疫情反覆 樓市交投現回落\世紀21·Q動力總經理 楊永健

古語有云:「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相信大家都會明白,不切實際地空想,總是艷羨他人的成績,不如腳踏實地耕耘、把願望付諸實行。

樓市向來不會「天色常藍、花開常漫」,還記得上月一、二手交投同步回升,加之本港疫情顯著好轉,經濟重啟下市場預期今個月樓市或再創佳績。奈何踏入6月份,本地疫情反彈,美國通脹升至近四十年的新高,聯儲局大幅加息0.75厘,令環球股市變波動,樓市氣氛亦即時大受影響。

儘管香港未有加息,但本月整體一、二手交投顯著回落。按土地註冊處的數字,截至本月20日,二手註冊量只有2300多宗,較上月同期急跌三成多,估計今個月二手註冊量將只有不足4000宗水平,較上月逼近5000宗顯著回落。同時一手新盤亦受影響,雖然多個項目申購依然大排長龍,但整體而言,本月銷情亦較上月放緩,同樣截至26日為止,新盤銷售剛逾1000伙,因應日出康城凱柏峰Ⅰ趕及本月底前開售,預計本月新盤銷售僅維持1300宗的水平,較上月的逼近1500宗,同樣按月回落約一成多。

本月一、二手交投稍為回落,相信主要是受疫情反彈、股市波動以至加息陰霾影響,有關因素均屬於短期的心理因素為主,下月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目前無論零售消費市場以至失業率數據均有所改善,期望經濟環境可以回暖。

整體而言,樓市仍存在剛性需求。作為前線地產代理,只要我們秉持優質服務的精神,維持專業、可靠、高效的態度,加上主動、誠懇的待客態度,最重要是責任心及市場觸覺,便能成功取得客戶信心,即使旺市、靜市,都能取得好成績。再者,與其被動等待旺市,不如主動出擊,締造機會迎接機遇。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