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港人反應/議員:為港青提供 更多發展機會

  圖:在深港人陳升樂見前海提供更多辦公場所予創業港青。\受訪者供圖

多位立法會議員表示,前海推出惠港九件實事,對香港而言是一份大禮物,令香港青年有更多的發展機會;香港亦需充分善用自身獨特優勢,真正做到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立法會港島東議員梁熙認為,前海推出惠港九件實事,對香港而言是一份大禮物,為本港故有的局限,例如土地大小限制及開發成本高等帶來突破。他舉例說,年輕人一直因為租金貴面對創業時地方不足的問題,前海推出400套人才住房及發布800個港澳青年工作崗位,以及推出「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為有志往內地發展的年輕人提供更多創業、就業的發展機會。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葛珮帆表示,前海推出惠港九件實事,是香港與前海間協同發展新台階的機遇,有助香港金融、創科、專業服務領域人才在大灣區發展。她希望,特區政府配合內地政府,把握時機落實各項發展政策,香港只要能用好國家支持、發揮好角色,穩紮穩打,必能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進程中不斷壯大自己,創造東方之珠的新輝煌。

在深港青陳升則感觸於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北區將開園,「之前的夢工場只有六七棟樓,而且密度只有1.5,隨着入駐港青團隊的增加,已經供不應求了,北區開園,將能為港青創業提供更多辦公場所。」

大公報記者 吳俊宏、毛麗娟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