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周星馳鼓勵影人講好中國故事

  圖:在周星馳執導的電影當中,不乏中國元素。圖為《功夫》劇照。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報道:周星馳(星爺)近年甚少接受公開訪問或作公開露面,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周星馳接受央視記者朱丹的專訪,暢談大灣區電影發展。

香港回歸25年來,周星馳有感香港一直在變,不斷有很多機遇及新思維,但有些東西依然是不變的,像香港仍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文化中心。他說:「對我而言,我永遠都是中國人,所以香港跟國家其實是文化相同,血脈相通。7月1日我們永遠都要慶祝。」他表示在國家支持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賦予更多機會給兩地電影人。他記得以前曾有內地導演告訴他,被他的電影啟發。但其實他的創意也受到內地電影啟發,所以香港和內地電影人的關係一直是互相支持、互相學習。星爺希望香港年輕電影人利用大灣區優勢,把中國故事發揚光大,同時促進大灣區發展。他會跟年輕人一齊努力創造美好的未來。

星爺亦談及自己的童年夢想,小時候因為愛看電影,夢想當演員。他拍過不同題材的電影,像外星人、煮菜、踢足球、功夫武俠及文藝片等等,想到什麼便拍出來。而他的電影當中,都不乏中國元素。周星馳亦說,他的電影中放入了很多中國元素,星爺說:「因為我懂,我覺得這也是中國的電影最大的優勢,其實就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很深厚,有太多的精彩故事,所以我們肯定是把中國的故事說好。」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