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我們的紫荊花」雲歌會演繹經典港風

  圖:成龍講述「我們的紫荊花」。\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人民日報新媒體、電影頻道融媒體中心、1905電影網昨晚(6月27日)8時共同推出「我們的紫荊花」雲歌會直播活動,集合逾50位華語歌手、電影人,在電影頻道官網、微博、YouTube等平台,通過雲演唱、雲視聽、雲連線、雲互動的方式,以永不過時的港風演繹不褪色的家國情懷。

王祖藍和電影頻道主持人藍羽搭檔主持講述,成龍、周星馳、周迅、李玟、李克勤、陳嘉上、任達華、容祖兒、湯唯、李冰冰、胡杏兒、黃百鳴、鍾欣潼、蔡卓妍、陳松伶、杜江、關智斌、李若彤、李治廷、梁漢文、劉愷威、劉濤、盧靖姍、呂良偉、溫碧霞、許靖韻、薛凱琪、炎明熹、楊千嬅、泳兒、曾比特、鄭希怡、鍾鎮濤、周海媚、周深、王一博等電影人、音樂人集結,從《東方之珠》、《世間始終你好》等港樂經典,到《花樣年華》、《醉拳》、《上海灘》、《笑傲江湖》等港片港劇中的金曲,回顧回歸25年來香港音樂人、電影人、電視人留下的具有影響力的作品。

成龍在講述中說,這25年來,我們的紫荊花經受住考驗、跨越過險阻,「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果。25年後我們要用自己的奮鬥報答這片情深的土地,讓自己的夢想融入國家的未來,一起書寫香港新的輝煌,相信我們的明天一定更好。

成龍:期待香港新輝煌

陳嘉上回憶自己過往的經歷提到,「對我影響最大的練功夫的人是李小龍。原來我們可以通過練武站起來,讓我覺得我們要強可是我們不能笨,我覺得我們要練好武功但是不能放棄見識,兩者不可缺一。」此外他還講到,香港的地緣是最國際性的,「香港電影的成功在於我們願意和所有人分享我們的故事,而大家也願意看一群中國人的故事。我覺得這個不能變,應該繼續做下去,好好地讓香港在中國發揮更好的力量,這就是我作為一個香港人對香港最大的期待。」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