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朝氣蓬勃/以更積極心態應對人生困難

專訪當日,大公報記者在廖芍然和謝旻希身上感受到的是一種向上的朝氣。身為「97同齡人」,他們學生時期的幾場畢業典禮,諸如2003年的幼兒園畢業禮,2009年的小學畢業禮,2014年的中學畢業禮,先後因非典爆發、豬流感,以及非法「佔中」被迫遭取消。

「我曾經也問過自己,為什麼每當我畢業時,總會有一些事發生,令我沒有辦法留下畢業禮的美好回憶。但我現在覺得,恰恰是因為這樣的人生經歷,當我日後再遭遇出乎意料的困難挑戰時,能更加勇敢堅定面對。」廖芍然道。

謝旻希也以實際行動,迎接每一次的挑戰,譬如以更積極心態應對疫情下的生活、解決工作過程中出現的難題等。

「非凡美樂」總經理兼合唱總監梁笑君對二人在樂團的表現也深表肯定:「她們『兩文三語』的能力很高,主修音樂,對藝術與音樂製作有濃厚興趣。工作期間,很好學、很勤奮,不計較加班,十分投入且有熱忱,全然沒有時下所講的『躺平』。」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