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大埔林村舞麒麟獻瑞

  圖:大埔多個團體舉辦慶祝回歸25周年活動。

由大埔各界協會、大埔鄉事委員會、香港客屬總會主辦的「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麒麟獻瑞慶回歸」活動昨日在大埔林村許願廣場舉行。大埔街坊以傳統文化「陸上龍舟」和「舞麒麟」慶賀香港回歸25周年,寓意將最美好的祝福獻給香港、獻給祖國。現場鑼鼓喧天,花牌林立,眾人揮舞着手中的國旗及區旗,一同分享香港回歸祖國25載的激動與喜悅。

百人方陣組「25」字樣

活動上,有100個人組成方陣來到場中,排成「25」字樣。鑼鼓聲起,「陸上龍舟」的表演者們踏着輕快的步伐入場,又有青年們一齊舞動25隻麒麟瑞獸,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送上吉祥。隨後嘉賓們為麒麟簪花掛紅,「麒麟簪花,國家興旺;麒麟掛紅,特區繁榮;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是大埔各界人士對香港未來的祝願與獻禮。而在林村許願樹廣場四周,亦布置了由大埔各界人士、團體為活動精心製作的花牌,100個花牌環繞着會場,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活動增光添彩。

另外,大埔民政事務處亦舉辦大埔區慶祝回歸燈飾亮燈儀式,包含25周年紀念、大埔字樣,以及林村許願樹等圖案。夜幕降臨,燈飾驟然亮起,以光彩耀眼祝願香港欣欣向榮、有更美好的未來。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