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夢想家園」壁畫創作 描繪回歸25載情

  圖:「夢想家園樂油油」大型壁畫創作活動,有數十間學校參與,描繪國家和香港25年的發展歷程。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元朗區文藝協進會主辦「夢想家園樂油油」大型壁畫創作活動,25間中、小學幼稚園和多個義工團體踴躍參加,逾250人參與創作設計,繪出國家和香港25年的發展歷程,帶出正能量。有學校用高鐵、港珠澳大橋表達國家的繁榮富強,亦有學校繪出中央援港抗疫的情景,希望紀念這一段感人時期。

光明英來學校用高鐵、港珠澳大橋、香港故宮博物館等標誌建築表達國家於2017年至2022年的發展變化。該校參與畫作的六年級同學袁君豪說,這些建築見證了祖國的繁榮富強。「我希望香港能背靠祖國,在下一個25年亦可以和平發展。」

潮陽百欣小學的師生繪出中央援港抗疫的情景。參與繪畫的5A班同學盧映彤說,畫面中的兩個醫護人員分別來自內地和香港,畫中還包含了方艙醫院、中央給香港提供醫療物資等內容。「這幅畫展現了中央支持香港同心抗疫的感人畫面,我覺得很有意義。」

元朗商會中學則以一條生動的中國龍繪出九龍花車,當中亦涵蓋位於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等地標性建築,凸顯中國文化。中三學生張學蕊說,希望通過此畫,祝福香港蒸蒸日上,愈來愈好。

向社區傳遞正能量

文化傳情,壁畫達意。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勳在致辭時表示,這次壁畫活動是元朗區慶回歸活動的重點特色活動,向社區傳遞正能量,提升市民社區歸屬感和國家認同感,相信這幅壁畫會成為亮麗的打卡點。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