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尹錫悅首次外訪遇冷 韓網友感屈辱

  圖:韓國總統尹錫悅(中)28日在和美國總統拜登(右)握手時,拜登卻望向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左)。\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亞洲經濟網站報道:赴西班牙參加北約峰會是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的首次外訪,然而他抵達後的第一天行程就遭遇波折,原本計劃於28日舉行的兩場會談都被取消。有韓國網友批評尹錫悅「參加和韓國沒有任何關係的北約峰會,卻在北約遭白眼、坐冷板櫈」。有網友指,這一場面「給韓國國民帶來了屈辱感。」

28日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舉行會晤原本是尹錫悅參加北約峰會期間的第一個行程,但這場會晤被取消後,同一天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會晤也被取消。報道稱,尹錫悅當天在會談地點等待了30多分鐘才離開。據悉,兩場會談被取消的原因都跟瑞典和芬蘭申請加入北約有關。土耳其、芬蘭、瑞典三國首腦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當天進行了長達4個小時的會談。

此外,尹錫悅28日出席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為各國領導人舉行的歡迎晚宴,在和美國總統拜登握手時,拜登並沒有和尹錫悅對視,而是望着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這一畫面迅速引發韓國網友熱議,韓在野黨支持者甚至製作了名為「無對視握手」短視頻在網上傳播。

此外,尹錫悅在晚宴上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了三、四分鐘的交談。共同社稱,這是尹錫悅今年5月就任韓國總統後兩人首次面對面交談。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