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食 色/愛上小白杏\判 答

嗦着爆汁的小白杏,是這個季節跟外面世界最親昵的一次交流。

盛夏的果實極度飽和,多到每次安利過後,都有後備力量蠢蠢欲動,好像當前的選秀舞台,新人再亮眼,也都是亮眼的走馬燈,唯有舞台長青。

可小白杏不一樣,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就有種預感,彷彿自己變身成一個經紀人,對着剛出道的青澀模樣斷言,它,會紅!可說句實話,小白杏不是新人,在某種程度上是被追捧過的,在小眾的圈子裏兜兜轉轉,只是始終抱憾,跟大紅大紫少了緣分。

緣分,也講究一個時機。人和物,皆如此。天越藍、人越懶,溫度越高的時候,身體跟味蕾就越需要些不同尋常的東西來刺激。它從新疆來,帶着天山雪水和廣袤天地下的充足日光,還有讓凡人能一激靈的晝夜溫差,步步累積,成了今天高甜曼妙的樣子。

在所有水果中,小白杏的甜是另外一種甜,跟哈密瓜、荔枝的甜不盡相同,後者就像畫板上的飽和款,容不下更多想像;而杏子本身,則是水墨丹青裏少有的一抹亮色,氣質上仙風道骨,內核卻留住了天真和頑皮。或者說,有些味道雖然足量,但注定是無趣單調的,能打敗它們的,統統都是風格強烈,讓食客們吃着吃着會開出腦洞的對手。

小白杏不光有個性,水土養人,它能做到果肉沒有粗糙纖維,入口就順滑綿密,輕輕一抿,汁水就爆出來。有點蜂蜜的清香,也許還帶着花草的影子,手裏偷藏着一刻度、但能以一敵百的微微酸。一個個圓滾滾的小炸彈,躲在樸實的外衣下,壘起了一座讓你無處可逃的堡壘。夏天很少吃到意猶未盡的水果,遇見了,就像一張摸不透的臉,幾分危險幾分誘惑,最後還得大踏步向前,因為不忍心,留給彼此背影。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