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樓市強心針/樓價重上升軌 全年看漲6%\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來到上半年最後一天,回看這半年,香港市民的生活實在不容易渡過。1月份開始,第五波新冠疫情爆發,變種株Omicron的傳播力驚人,大批市民感染,在3月見逾5.6萬宗確診個案頂峰後慢慢回落。直到今天,雖然每天確診數字還有逾千宗,但市民的恐慌情緒已大幅紓緩。

股市方面,恒生指數在3月初最低見18325點,當時投資者無不心灰意冷,很多人認為仍未見底,但到6月初已反彈至約22000點,每日成交額亦多達1800億元,股民信心又恢復,資金重新流入股票市場。

政治方面,俄烏衝突雖然仍未平息,但是市場的憂慮情緒已開始淡化。另外,美國的經濟數據比預期差,通脹問題嚴重,適逢中美關稅期限快將完結,估計美國有機會放寬部分中國進口產品關稅。

明日開始,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上場,為香港社會帶來新希望,兼且新特首是紀律部隊出身,相信決策會較快及執行力較強,大部分市民寄予厚望,相信明天會更好。

防疫措施鬆綁 經濟重啟活力

樓市方面,年初疫情肆虐,同時地緣政治緊張,股市波動,美國息口接連上揚,樓價在第一季回落約4%。踏入第二季,特區政府開始放寬社交距離,經濟活動慢慢重啟,樓價開始重拾上升軌道。

筆者預期,今年樓價能夠從低位反彈超過一成。簡單而言,全年樓價升幅約5%至6%左右。

筆者相信,下半年的經濟環境與上半年完全不一樣,各位大可保持樂觀心態,下半年重展笑容。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