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金廈若通橋 意義大於「小三通」

關於廈門、金門如果通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表示,這是順應兩岸民眾民生訴求的好事。民進黨當局和某些綠營政客「逢陸必反」,總會藉機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這種心態和做法不得人心。他還說,某種程度上金廈通橋的意義要比「小三通」大得多。橋通了,通過大橋,人員就直接往來,貨物就直接流通,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便捷通暢的呢?

對於台陸委會拿所謂「安全風險」說事,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慣於以謊言對台灣民眾進行恐嚇欺騙,當年推動兩岸直接「三通」時,民進黨就大肆散布什麼大陸「木馬屠城」、「客機背後是軍機」等荒唐可笑的言論。事實證明,這都是不折不扣的政治謊言。 大公報記者 朱燁

廈門下月舉辦海峽論壇大會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在北京表示,第十四屆海峽論壇大會預計7月中旬在廈門舉辦,將延續「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

馬曉光在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相關情況。

馬曉光說,本屆論壇將本着「兩岸一家親」理念,堅持「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定位,為深化兩岸民間交流、助推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持續發揮積極作用。有關具體安排確定後會及時發布。 中新社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