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院校簡介/中山大學──華南第一學府

  圖:中山大學設有3個校區,其中深圳校區將建設成亞太地區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基地。

1924年,孫中山先生親手將廣州地區實行近代高等教育模式的多所學校整合創立國立廣東大學,並親筆題寫校訓「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孫中山先生逝世後,學校於1926年定名為國立中山大學。而今日的中山大學,由1952年院系調整後分設的中山大學和中山醫科大學於2001年10月合併而成,更被譽為「華南第一學府」。

中山大學有着一百多年辦學傳統,現在已成為內地一流、國際知名的現代綜合性大學。中山大學現由廣州校區、珠海校區、深圳校區、五個校園及十家附屬醫院組成。目前,大學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學邁進,努力成為全球學術重鎮。

據中山大學的數據顯示,2021年,近八成就業的畢業生前往臨床醫學、公共衞生、人工智能、核能、國防等國家重點行業和領域工作,超八成就業的畢業生服務於「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

另外,選擇深造的本科畢業生逐年增加,其中,在內地升學的畢業生中約94%在「雙一流」高校和重點科研院所等機構繼續深造;到國外深造的畢業生主要前往劍橋大學、哈佛大學、帝國理工學院等。

中山大學還擁有10家直屬附屬醫院,包括7家綜合醫院及3家專科醫院。在復旦大學醫院管理研究所發布的2020年度醫院排行榜(綜合)中,中山大學有五間附屬醫院進入排名前100,腫瘤防治中心進入排名前50,附屬第一醫院進入排名第8。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