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熱心公益 服務社會 贏得讚譽

  圖:駐港部隊每年的軍營開放日活動,深受市民歡迎。

【大公報訊】回歸25年來,駐香港部隊官兵深入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在出色完成各項任務的同時,亦透過開放日、無償捐血等活動積極服務社會,贏得了香港市民的一致稱讚。

為增進社會各界對駐港部隊的了解,在進駐香港三個月後的1997年10月1日,香港軍營便舉行了首次開放日活動,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市民參觀。隨後,昂船洲海軍基地、赤柱陸軍基地、石崗空軍軍營等亦陸續舉辦開放日,向香港市民展示軍事裝備,提高國民身份認同。

如今,駐香港部隊每年都會舉辦開放日活動,而每一次開放都會受到市民的熱烈關注。官兵們在這一天會向市民進行軍樂隊列、格鬥技術、刺殺操、直升機飛行隊列等表演,介紹部隊最新武器裝備,展現國家科技和工業水平的進步。

除履行使命外,駐香港部隊亦熱心投身公益、積極服務社會,贏得香港各界的廣泛讚譽。

自1998年至今,駐香港部隊先後組織逾20次無償捐血活動,共有8600餘名官兵為香港市民捐血約370萬毫升,是香港單日捐血活動中捐血總量最多的團體。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