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三區社團聯會暢談學習心得 發揮建設力量

  圖: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聯合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7月7日,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聯合舉辦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基層社團首長、地區代表暢談學習心得,交流社團工作經驗,謀劃香港發展未來。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出席並發言。座談會以「1+2」線上和線下會議模式進行,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設立主會場,在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設立分會場,共約90人出席。

扎根社區 深耕基層

來自全港基層社團和地區組織的9名代表,結合所在地區、社團、界別的實際情況,從不同角度暢談學習的認識和體會。大家對重要講話高度認同、一致擁護,堅定了對「一國兩制」實踐的信念,堅定了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信心,更加堅定了履行好地區社團職責使命、努力開創地區工作新局面的決心。大家認為,三區聯會和地區愛國愛港社團是香港社會的重要建設力量,要繼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好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發揮好自身優勢,扎根社區、深耕基層,堅定支持特區政府當好「治理香港的第一責任人」,廣泛團結動員愛國愛港力量,共同推動香港實現更大作為,開啟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

何靖在發言中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規律,對建設好治理好香港提出重大要求,是一篇充滿真理力量的綱領性文獻,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三區社團聯會和地區愛國愛港社團要發揮地區愛國愛港社團在貫徹落實中的生力軍作用,協助特區政府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要積極參與地區治理,在「增強治理效能」上有更大作為。要提升地區基層服務水準,在「排解民生憂難」上有更大擔當。要不斷增強社團凝聚力,在「維護和諧穩定」上有更大貢獻。要以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扎根社區、深耕基層、擔當作為,為香港繁榮穩定和市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