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內地港台藝人:只有一個中國!

  圖:謝霆鋒在微博表態「只有一個中國」。

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內地、港台藝人紛紛在微博表態「只有一個中國」,並轉發央視新聞所製長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在熱搜上,「只有一個中國」的標籤的閱讀量超過26.9億,討論次數超過786萬次,141家媒體積極響應。 大公報記者 顏琨

香港藝人李玟、謝霆鋒、王祖藍、袁詠儀、趙雅芝、陳小春、李克勤、蔡卓妍、鍾欣潼、楊穎(Angelababy)、容祖兒、薛凱琪、陳偉霆、王嘉爾、陳法蓉、曾比特、許靖韻、何珮瑜、衛詩雅、余衍隆、馬思惠等在微博表態「只有一個中國」。其中,李玟在微博寫下「中國人要團結!不要讓外人干涉咱們!」獲網友關注。

謝霆鋒王祖藍微博發聲

台灣方面,藝人歐陽娜娜、陳妍希、陳立農、張韶涵、楊丞琳、王大陸、信(蘇見信)、吳奇隆、劉畊宏、郭品超、賴冠霖、林彥俊、劉冠佑等紛紛在微博發文表態「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歌手、主持人黃安也在微博上發表了對此事的關注和態度。

其中,近期在內地因健身操而翻紅的劉畊宏在微博中寫到,「前陣子剛好帶三個孩子回浙江義烏老家探親,讓孩子們認識親人和家鄉的模樣,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

而內地方面,藝人那英、韓紅、寧靜、汪峰、陳坤、周迅、沈騰、景甜、何炅、謝娜、張杰、楊冪、胡夏、唐嫣、劉詩詩、王俊凱、王源、姚晨、胡歌、劉亦菲、李冰冰、周冬雨、周筆暢、趙麗穎、白百何、楊迪、張藝興、蔡徐坤、袁婭維、易烊千璽、黃曉明、韓庚、鹿晗、吳謹言、白冰、汪蘇瀧、李蘭迪、賴美雲、黃景瑜、劉昊然、王霏霏等,在微博發文表態「只有一個中國」,並轉發《央視》微博「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圖片。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