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中大金融科學 獨特跨學科課程

  圖:中大金融科技學士課程重視數學科,所以有選修數學科延伸部分的同學會獲優先資格。

香港中文大學(簡稱中大)的金融科技類課程在QS(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排名第38位,當中金融科技學士課程屬4年制,學額共35個。據悉有關課程雖由工程學院提供,但工商管理、法律及社會科學三個學院亦參與講授,設計這種獨特的跨學科銜接教育方式,是為了讓學生除具備前沿的工程技術知識外,更廣泛了解與金融科技相關的法律、經濟及社會課題。

中大金融科技課程主任陳南教授說:「這課程是全港第一個關於金融科技的課程。課程為業界培育新一代領袖和創業菁英,以支持香港成為國際金融科技中心。」

通過4年全面的學習,學生將能夠從大數據中獲取金融和管理方面的洞察力,能夠設計並實現滿足金融服務需求的創新解決方案,能夠在複雜的商業環境中優化金融決策,以及能夠理解和分析他們的方案在社會、經濟、安全及法規方面的影響。

通過與北京大學合作,中大也開設了雙學位項目,畢業生能夠同時獲取金融科技的工程學士和金融數學的理學學士學位,即學生讀一個4年課程將獲得雙學位。因此此課程收生分數亦不低,中位數5.6。而且重視數學科,有選修數學科延伸部分的同學會獲優先資格。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