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就業前景/數據分析師 平均月薪2.4萬

配合香港發展成為國際金融科技中心,香港金管局在去年公布「金融科技2025」策略,鼓勵金融業在2025年之前全面應用金融科技。策略包括制定金融科技培訓課程及資歷架構,以及推動業界和學術界的合作項目,例如「金融科技先鋒聯網」計劃。

「金融科技先鋒聯網」計劃為目前參與的四所大學的研究生提供實習機會,參與銀行的金融科技項目,研究聯盟式學習及其他人工智能技術。計劃於去年9月試推,今年9月正式推出。

有求職網站統計,金融科技產業職位最多的三個崗位,分別是數據分析師(data analyst)、網絡保安專家(security specialist)、合規分析師(compliance analyst)。至於薪酬方面亦具優勢,據悉,目前香港的數據分析師平均月薪為2.4萬元,若任職於大型銀行或金融科技公司薪酬會更高;網絡保安專家月薪最高可達4.5萬元;資深的金融合規經理月薪可達6萬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