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解放軍「鎖台」軍演Q&A

  圖:受領作戰任務後,火箭軍官兵進行作戰動員。

Q:這次軍演六個演訓區域有什麼意義?

A:六個區域中,平潭島東部處於海峽兩岸最窄之處,對「台獨」構成直接威懾;北部兩個區域直接封鎖基隆港;東部區域靠近花蓮和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之勢;南部兩個區域分別位於墾丁半島東南和高雄、左營區域,一個等於封鎖巴士海峽,另一個威懾西南部軍事基地。六個區域形成了對台灣島的合圍之勢。

Q:這次軍演有哪些特點或新突破?

A:首先,這是第一次離台灣島這麼近,過去美國人劃了個「海峽中線」,我們從來沒有承認,這次的演習區域很多都是突破了「海峽中線」的;第二個突破是第一次對整個台灣島形成了包圍態勢;第三個突破是對外部勢力的干涉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拒止能力,向外部的干涉勢力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

Q:實彈火力試射穿越台島有何意義?

A: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在央視節目中解讀解放軍演訓時證實,本次實彈火力試射首次穿越台島,而且穿越了台灣「愛國者導彈」密集部署空域,並在美國「宙斯盾」系統眼皮底下進行精準打擊,說明解放軍已經解決了在遠海、遠域「看得見、打得準」的問題,反映了武器裝備性能大幅提升。 資料來源:央視新聞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