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專家解讀/越是挑釁 越為祖國統一創造機會

就解放軍4日的聯合軍事行動,專家解讀其有三大特點:兵力多、課目多、範圍廣,展現出新時代強軍事業碩果纍纍,你進一尺,我就敢還你一丈。無論是美國的外部的干預勢力,還是「台獨」勢力,越是挑釁,越為我們未來的統一創造一個有利的機會。

此前,解放軍針對「台獨」分子的海空軍事演訓多位於大陸沿海,此次演訓行動卻不同以往,跨越了所謂的「海峽中線」,劃定的演訓區域貼近台灣島沿海。

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表示,選擇什麼區域、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進行演訓,主要是針對「台獨」和外部干涉勢力,根據軍事演訓行動作出統一安排。

「本次行動劃設的演訓區域中,北面、南面有幾處深入台島所謂『領海』,可以說堵在對方『家門口』了。」軍事科學院研究員潘新毛還指出,解放軍本次將相關演訓區域直接跨越大陸方面並不承認的所謂「海峽中線」位置上,「這充分反映了我軍本次行動的決心和力度」。  

而就此次解放軍重大演訓行動的六個區域,潘新毛表示,六個方向的海空演練對「台獨」分裂勢力形成了包圍之勢,構成強大壓力,「這充分表明解放軍有決心、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央視網、中新社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