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焦點關注/「倚美謀獨」加速「台獨」滅亡\郭 岩

在美國內部意見不一、國際社會不支持、中國表態將強力反制的大背景下,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還是要一條道走到黑,悍然竄訪了台灣。當然,擁有迷之自信的美國政客遠不止佩洛西一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還公開「呼籲」中國不要因此訪加劇緊張局勢,原話是「如果議長決定訪問台灣,而中國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以其他方式加劇緊張局勢,那將完全是北京的責任」。

美霸權主義的拙劣表演

這就好比一個強盜告訴你,我要殺到你家裏來了哦,你不許不滿也不許反抗,否則出了什麼事都是你的責任!這是什麼混賬邏輯?美國這是鐵了心要干涉中國內政,鐵了心要站在14億多中國人民的對立面,鐵了心要以2300萬台灣人民的福祉為代價遏制中國崛起。其禍心已昭然於天下。

佩洛西此次竄訪,是美國霸權主義的拙劣表演。全球苦美久矣!自贏得冷戰勝利以來,狂妄自大的美國政客們便被「歷史終結論」的光環閃瞎了眼睛,早已把霸凌他國當做家常便飯,把顛覆主權國家政府視為稀鬆平常。美國的戰車在全世界引發動盪和戰火,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利比亞等國慘遭蹂躪,數百萬無辜民眾橫遭飢餓、流浪乃至死亡之痛楚。現在,美方視自身千瘡百孔的國內治理為無物,視聯合國2758號決議、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為無物,又把黑手伸向了台灣海峽,妄圖為其日薄西山的全球霸權再續命一秒,中國人民不答應,世界人民不答應!

佩洛西此次竄訪,是對包括台灣人民在內的中華兒女的公然挑釁。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早已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然而抱定霸權主義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的美國政客們看來是寧肯選擇滅亡也要舉起螳臂去擋一擋。2018年以來,對華發動貿易戰、在香港挑起社會動亂、編造新疆所謂「種族滅絕」的無恥謊言,美國種種劣跡不一而足,對中國的打壓已近乎歇斯底里。然而,台灣問題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在這個問題上挑釁就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

佩洛西此次竄訪,是「倚美謀獨」的民進黨當局的醜惡嘴臉的總暴露。台當局的生存之道,就是抱緊美國大腿,繼續與大陸對抗,繼續欺騙台灣人民。因此,他們早已不把出賣台灣人民利益、損害中華民族權益當回事,早已心甘情願地成為舔美的叭兒狗。長期以來,台當局勾連配合外部勢力,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妄圖以漸進方式謀求「台獨」,其狼子野心早已為世人所知。此次,台當局悍然邀請佩洛西竄訪,顯然是低估了我們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決心,這跑偏的一刀已經切不到香腸上,而很有可能會剁掉自己的黑手!

民意不可違 玩火必自焚

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說:「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以貫之的,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可惜,頑固反華的美國政客們看來是聽不進去我們的警告了,他們尊崇的只有他們的強盜邏輯,而試圖跟強盜講道理只能落得被謀財害命的下場。還是那句老話,「豺狼來了有獵槍」,美國政客和「台獨」分子們需要好好體驗一下,與14億多中國人民為敵會是什麼結果。

多行不義必自斃,在不歸路上狂飆的美帝國主義這次必定只能踢到鐵板。佩洛西在其政治生涯即將結束之際,為一己私利,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韙,在台灣問題上挑戰我國底線,攪動台海不安和動盪,不啻為全體中華兒女之公敵,更是全世界愛好和平人民之公敵。「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這類宵小或許正為自己的「膽略」而沾沾自喜,殊不知其所為恰是在世界人民面前暴露了霸權主義的真面目,恰是增強了中華兒女完成祖國統一的決心和意志,而他們自己則只配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