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社評/「以台制華」注定徒勞 挾洋自重死路一條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所引發的嚴重後果不斷顯現。解放軍在台灣島周圍六個區域實施多兵種的聯合軍事演訓,東部戰區部隊的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展示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從此,所謂的海峽「中線」不復存在,所謂的台灣「領空」、「領海」形同虛設,台灣回歸祖國的進程正在加快。

連日來,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等兵力,位台島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全天候實施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進行了聯合封控、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等演練,檢驗了戰區部隊聯合作戰能力。各部隊各型戰機按照作戰編組,體系出擊、協同作戰,對台島周邊目標進行全天候、多方向、高強度抵近懾壓和聯合海空突擊。正如大陸軍事專家所分析,六個區域同一時間演訓,如同一根繮繩,把「台獨」死死困在台灣島內,形成了強大的軍事震懾力。

中方一再警告佩洛西竄訪台灣必有嚴重後果,反制措施必定有力有效,中方說到做到。根據國際慣例,實彈演習至少需要提前24小時預告。解放軍選在八月四日展開軍演,主要考慮是讓周邊的船舶有充分時間撤離,以及將航線作出調整,確保不傷及平民。但另一方面,演訓期間出入台灣的海陸航線必定受影響,台灣傳媒直指如今台島「海空大亂」,若「鎖島」持續,台灣將難以撐過十天。

事實上,「台獨」必然導致台灣無寧日,被綁在「台獨戰車」上的台灣老百姓成為最大的受害者。據台媒統計,大陸自2日起暫停進口逾百台灣商家共2066項食品,比例高達台企登記總數的64%。大陸亦停止向台灣出口天然砂,這是製作芯片的重要原材料。另一方面,大陸還制裁與「台獨」頑固分子有關連的兩個基金,禁止其與大陸組織、企業、個人合作,依法懲治為上述基金提供資助和服務的組織、企業、個人,禁止有關企業負責人進入大陸。一名涉長期鼓吹「台獨」的台灣人在浙江被刑事拘傳審查。一系列消息公布後,台灣股市應聲下跌,人心惶惶,台灣民眾對前途的憂慮從來沒有像今日這般強烈。

佩洛西為竄訪台灣而得意洋洋,四處炫耀,「台獨」分子也以為只要抱住美國的大腿就可以為所欲為,這是枉費心機。事實已經並將不斷證明,「以台制華」注定徒勞,挾洋自重沒有出路。美台勾連挑釁只會將台灣推向災難深淵,只會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

對香港市民來說,美台勾連挑釁也勾起了對2019年黑色暴亂、「港獨」喧囂的沉重回憶。事實上,「台獨」和「港獨」在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是「倚美謀獨」、推動「去中國化」。黑暴一度令香港民不聊生,社會嚴重撕裂,港人深受其害,但最終美國當局遭到了慘敗,其在港政治代理人及「港獨」分子逃的逃、躲的躲,有如喪家之犬,而香港實現了由亂到治並邁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港人的根本利益得到了堅實保障。「港獨」是黃粱一夢,「台獨」同樣是一條絕路,唯一的區別在於:「台獨」的下場會更慘!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