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解放軍海空震懾 佩洛西繞道竄台

  圖:8月4日,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同時出動多架戰機。這是戰機編隊出動。\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4日接受官媒訪問時指出,8月2日晚上,幾乎與佩洛西的所謂專機同步,解放軍就發布了六個演習區域。而佩洛西的專機捨近求遠,繞到了菲律賓的上空,然後再繞回來,才停在台灣松山機場。「為什麼?因為我軍在整個過程中嚴陣以待,在台島周邊部署了海空兵力,對佩洛西的專機形成震懾。」

專家:美不會為台火中取栗

孟祥青強調,佩洛西此次竄訪,並不是有恃無恐的,專機的繞行暴露出她內心的惶恐。

對於佩洛西專機繞道以及「里根」號航母退讓,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指出,從過去世界上發生的問題都可以看出來,美國人拱火、煽動戰爭,可戰爭一旦真正起來,美國人有多遠跑多遠。何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更不會為台灣火中取栗了。

「我們這次演習,對美國、對台當局都是一個震懾,證明我們中國人民解放軍說到做到,說明我們對遠海的控制能力增強。」張軍社說。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