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衞生專列登場 演練傷員救治

  圖:近日,東部戰區總醫院首次使用動車組作為「衞生列車」。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近日,東部戰區總醫院開展實戰化衞勤演練,首次使用動車組作為「衞生列車」,演練大批傷員救治和後送,開展「衞生列車」傷病員轉運平台實踐與研究。

演練中,大批量傷員需運送至後方醫院,前方野戰醫療所迅速對傷員進行評估,按照傷情分別將傷員運送至對應車廂。

列車內設收容處置室、重症監護室、手術室等,以車廂為單位劃分醫療保障組、後勤保障組等工作區域,8節車廂可收容行走傷員、擔架傷員、重症傷員等100多人。

據了解,這趟「衞生列車」首次採用動車組運行。與以往不同的是,列車行進速度更快,對配重平衡性要求更高。在不改變車廂內部結構的前提下,東部戰區總醫院醫療隊對列車進行了醫療設施的加裝。針對列車車廂狹小的特點,攜帶的醫療器械突出小型化、集成化、便攜化,還配備了可升降操作台等設備,保證列車行進途中救治工作有序展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