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美司法部約談特朗普律師

  圖:特朗普7月30日在新澤西州出席一場高爾夫球比賽。\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司法部針對有關方面試圖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的刑事調查進入快車道,已傳喚多名證人,直接問詢有關前總統特朗普的行為。CNN周五披露,司法部調查人員已直接約談特朗普的法律團隊,雙方的談判主要圍繞特朗普任總統期間與白宮官員的哪些談話可以免受聯邦調查。消息人士稱,特朗普的法律團隊已經警告這位前總統,他確實可能被起訴。

特朗普發言人在一份給CNN的聲明中聲稱,總統的行政特權和律師客戶保密特權正在遭到黨派政治的破壞。

司法部已有心理準備,可能要在法庭上挑戰特朗普動用行政特權阻止自己的談話被披露的做法。最近幾個月,特朗普律師團隊的一些成員已經至少兩次與特朗普討論過潛在的辯護策略。特朗普一直在追問律師,他們是否認為他會被正式起訴。

此外,特朗普身邊的人還告訴CNN,特朗普與朋友和顧問討論11月的中期選舉和2024年總統大選時明顯更投入,而法律團隊就官司簡報時他則沒什麼興趣。「特朗普本人對他將被起訴表示嚴重懷疑」,他經常用不屑一顧的態度重複「獵巫」口號,聲稱他所面臨的各種調查顯然是由政治對手推動的。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