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一得之見/英冠射手難立足頂級聯賽

富咸在2017至18球季通過附加賽取得重返英超的資格,之後直至今季卻只能梅花間竹地來回英超與英冠,除了整體實力不足以鞏固站穩英超外,另一因素是球隊在當季英冠的首席射手,翌季在英超入球量大減,這多少亦反映了英冠和英超之間的鴻溝。

如上述球季,富咸的首席射手是現時已轉投熱刺的左翼衛賴恩施斯隆,當季他在聯賽射入15球,但翌季隨隊升上英超比賽,上陣35次僅入2球。2019至20球季輪到阿歷山大米祖域發威射入26球,亦成為當季神射手,然而翌季英超同樣「隱形」,上陣27次僅入3球,結果富咸又降回英冠。

翻查過去的英冠神射手,絕大多數翌季在英超都入球大減產,很大程度上已說明兩級聯賽水平的分野、所面對後衛能力的不同。另一重要因素是上陣機會,以首位英冠單季入球達30球的前水晶宮射手格連梅利為例,翌季球隊擴軍,從阿仙奴羅致前鋒查馬克等,結果梅利亦淪為後備,亮相時間大減下全季英超僅入1球。實力、財力,英超、英冠的確屬兩個世界。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