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英超熱話/沙拿米祖域爭入球響頭炮

利物浦右翼鋒穆罕默德沙拿,富咸前鋒阿歷山大米祖域,前者在上季英超射入23球,與熱刺的孫興民共享金靴獎殊榮,後者則於上季英冠獨取破紀錄的43球,第2度成為英冠神射手之餘,亦順利協助富咸小別一季後即重返超聯。如今沙拿與米祖域立即在今季英超首輪相遇,上演一場「神射手大戰」,球迷亦可從中觀察,一線之差的英超、英冠神射手實際水平是否有天壤之別。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沙拿在上季英超35仗入23球,繼2017至18及2018至19球季後,第3次取得英超金靴獎。今年沙拿的去留一直是球迷關注點,直至上月初終於和利物浦續約至2025年,今季繼續專心替球隊比賽。在沙迪奧文尼轉投拜仁慕尼黑、羅拔圖法明奴逐漸退居二線之下,沙拿未來要帶領達雲紐尼斯、路爾斯戴亞斯等人組成新「三叉戟」,力求擦出新的火花;事實上近季鋒芒畢露的沙拿,早已成為對手重點「招待」的對象,如今有新人加入也許可以分散對手注意力,減輕沙拿的負擔。

沙拿亦向兩紀錄邁進

今場開鑼戰沙拿又會向兩個紀錄邁進,已經成為首位連續5季英超首輪比賽有入球球員的沙拿,若再取得入球除可再創佳績之外,更可追平名宿舒利亞、林柏特和朗尼,歷來在首輪英超累積射入8球的紀錄,成為英超「開鑼士哥王」。

米祖域在上季英冠一舉攻入驚人的43球,遠超前季賓福特射手艾雲東尼以31球所刷新的單季英冠入球紀錄,亦是該名塞爾維亞國腳前鋒繼2019至20球季之後,再次成為英冠神射手。米祖域上季另一個代表作,是世界盃外圍賽最後一場分組賽作客葡萄牙,臨完場前為塞爾維亞奠定2:1勝局,令本來打和亦可首名出線的葡萄牙,要經過之後的附加賽才有驚無險入圍決賽周。

然而,米祖域於2019至20球季首次成為英冠神射手後,翌季升上英超表現卻無以為繼,全季聯賽上陣27仗、僅入3球,最終富咸亦立即跌回英冠;米祖域今季將力圖避免重蹈覆轍,以免富咸又成為「升降機」。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