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姚明:三人籃球聯賽開啟全新體系

  圖:三人籃球是奧運項目之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2賽季中國三人籃球聯賽4日在江蘇張家港揭幕。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三人籃球聯賽和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是不同的體系,超三聯賽(中國男子三人籃球超級聯賽)就是三人籃球項目中國最頂尖的聯賽,希望構建一個全新的體系,為廣大愛好者打造一個通道,相信未來會有包括但不限於「路人王」選手登上聯賽舞台。

姚明說:「首先我們有一個非常清晰的目標,超三聯賽是三人籃球發展進入快車道後,我們的一個重點發展項目。我們希望通過設立超三聯賽,把全國愛好者聚集到這個平台上來,給大家打造一個通道去以球會友,也擴大整個籃球運動的人口。」

冀小人物登上大舞台

姚明進一步闡釋說:「我覺得從賽事來說,沒有絕對的職業和業餘之分,如果有,我們就應該去打通它。我們都希望看到一個賽事裏有小人物登上大舞台這樣的故事,只要我們打通了這個渠道,就能有更多這樣的例子,這也體現了我們中國籃球的口號:讓平凡偉大,我覺得未來包括但不限於『路人王』選手都能站上這個舞台。」

在姚明看來,三人籃球聯賽不僅是一個賽事,而且是一個體系,包括超三聯賽、超三聯賽衛星賽以及女子賽。「當你走進比賽場地,你能看到一個全覆蓋的賽事,這裏面會產生更多元素。」

雖然三人籃球已經是奧運項目,但姚明認為目前最大的挑戰還是認知,「以往會覺得三人籃球是附屬於五人籃球的,那麼現在我們認為三人籃球就應該是一種不同的風格。這是我們的一個挑戰,但我們很有信心,其實CBA發展到今天也不是一蹴而就,相信超三聯賽也會成長為大家所熟悉、熱愛的賽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