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阿里回吐2% 瑞信︰電商行業首選

  圖:阿里剛公布季績,股價昨日逆市跌2.2%。

【大公報訊】阿里巴巴(09988)季績勝預期,惟券商意見分歧,有認為阿里新業務扭虧成效顯著,宏觀經濟不明朗卻成為復甦的阻礙。阿里昨日股價逆市跌逾2%,低見91.9元,收報92.9元。

花旗發表研究報告指,在成本優化措施下,阿里旗下淘特、淘菜菜及盒馬等新業務虧損收窄,惟考慮到宏觀環境的不明朗因素,決定把阿里目標價下調近8%,由原先的167元降至154元,維持「買入」評級。

此外,中金報告提到,預期核心電商的商品交易總額(GMV)和收入,短期不會明顯反彈。不過,考慮到降本增效的因素,維持阿里「跑贏同業」評級,目標價137元。

高盛認為,阿里的市場份額跌幅將逐漸穩定,對於三個戰略支柱擴大市場,並持續推動商戶和消費者的業務增值,該行表示保持正面態度,因此維持對阿里「買入」評級,目標價163元。

另外,瑞信提到阿里季績達標,雖然面對環球經濟不明朗,但毛利表現持續改善,有利抵銷不利因素。該行維持「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161元,重申是行業首選。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