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姜麗文:人生中最好的一年

  圖:姜麗文(中)早前獲無綫飛躍進步女藝員獎,與爸爸秦沛(左)及哥哥姜文杰分享喜悅。\資料圖片

2022年對姜麗文來說,是人生至今最美好的一年。這一年,她不單成為了幸福人妻,組織自己的家庭;事業上亦有新突破,奪得無綫「飛躍進步女藝員」獎項,圓夢進軍荷里活,同時重返樂壇推出新歌,公私兩方面都相當精彩。姜麗文不諱言,背後有家庭支持自己,是她最大的收穫。\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 蔡文豪(圖)

姜麗文原定2022年2月與拍拖五年的圈外男友柏豪結婚,但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推遲至6月才結婚。成為別人妻子後,個人有什麼轉變呢?她笑言本來覺得沒什麼分別,畢竟已拍拖多年,感情已好穩定,結婚與否沒多大分別。但在美國結婚後返港,見到家人時,就感到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關乎到兩個家庭。她說:「好開心。我好愛他的家人,覺得自己好幸運,好像賺多了幾位家人一樣。」

獲老公支持追夢

問到習慣當太太嗎?她指可能遺傳了媽咪愛做家務的性格,亦愛照顧老公,也喜歡下廚,並說:「我鍾意洗衫、洗碗,愛煮中菜,最近還學煮日韓及中東菜。平時我不喜歡出街,早睡早起,最愛叫朋友來屋企食飯。」

問到現時是否將家庭放在首位呢?她表示,不用刻意選擇,並說:「Why Not Both?(為什麼不兼得?)工作與家庭可能很難取得平衡,有時我要工作,未必見到老公,但不用刻意揀。以前在日本居住時,契媽對我說,做女人要想好要事業還是婚姻,可能對方較傳統。婚後我發現可以兼得,幸好老公支持我繼續追尋夢想。」

那麼,生育計劃是否要延遲呢?她表示一切順其自然,沒有特別的計劃;不諱言有家庭在背後支持,是她最大的寶藏,不是每個人都擁有錫自己的家人。雖然以前做獨立歌手時,試過窮到連士多啤梨也沒錢買,但她知自己是幸福的,從不覺得慘。

「情信」慰爸爸心

姜麗文跟爸爸秦沛感情要好,作為爸爸,面對女兒出嫁自然萬分不捨。她笑說:「點解我寫《爸爸放心我出嫁》這首歌?就是當情信寫給我爸爸。但我結婚後,他安心了。在籌備婚禮的過程,可以看得出他很不捨得。爸爸雖然好愛我老公,但無論女婿有幾好,爸爸都會不捨女兒,所以我才寫了這首歌。」

她坦言現在事業家庭兩得意,感到滿足又開心。但她對事業仍有追求,笑說:「我想拍多些劇,出多些歌,希望有機會做荷里活超級英雄尚氣的女朋友,亦希望可以拍Marvels(漫威影業)的電影。我會享受生命的每一秒,懷着珍惜及感恩的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