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重生」概念注入傳統粵劇

  圖:高潤鴻生於粵劇世家。

謝曉瑩丈夫、粵劇音樂家高潤鴻生於粵劇世家,精通各種擊樂、管樂、弦樂、彈撥樂及樂理。入行至今,已歷40個寒暑,曾獲2014年度「香港藝術發展獎」之「藝術家年獎(戲曲)」,他堅持開拓粵劇觀眾,也希望為年輕粵劇人打造展示平台。

談及謝曉瑩新編粵劇《重生趙飛燕》,高潤鴻道:「曉瑩覺得趙飛燕雖然美貌,卻不屬中國四大美人,覺得她的經歷有編排成故事的空間。我們藉這個角色發問,如果一切重新來過,結局會否有不同?可否不再留下那麼多遺憾?整齣戲是女性勵志基調。」

他樂見劇團成功申請到國家藝術基金,「這一肯定對我們的鼓舞很大,也促使我們更要負起傳承粵劇的責任。」

伴隨「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國家藝術基金開放香港藝術工作者申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成立,「現在的一系列政策都在助推本地粵劇發展。」高潤鴻表示:「具體到個人,我相信粵劇舞台包羅萬有,總能推陳出新。」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