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台獨」不敢正視現實\龍眠山

美國政治諷刺電影《千萬別抬頭》,有了台灣現實版。不是嗎?「台獨」分子抬頭一望,不是解放軍的軍艦、軍機,就是越空而過的導彈,嚇也嚇死了,所以「千萬別抬頭」,只能扮鴕鳥將頭埋入沙堆,自欺欺人。

解放軍連續多日的圍島實彈軍事演訓,展現了統一祖國的堅強決心與強大能力,「台獨」分子對發生在眼前的事實不敢相信,也不願相信,只好自己騙自己。

當解放軍的艦機穿越所謂「海峽中線」,「台獨」分子忙不迭聲稱「不可能」;當解放軍艦艇逼近台灣島12海里之內,肉眼可見台灣海岸線和發電廠的白色煙囱,「台獨」分子又以「圖片是P的」來自我安慰;當解放軍導彈穿過台灣本島,台「軍方」沒有發警報,更不敢攔截,藉口冠冕堂皇:有關導彈在大氣層之上,對台灣未構成實質損害,不算進入了台灣上空……

面對強大的解放軍,「台獨」分子為何裝着看不見?原因不外乎兩個,一是井底之蛙,以為大陸人民連茶葉蛋都吃不起,解放軍軍力還停留在上世紀九十年代,不相信大陸有了收復寶島的能力;二是即使親眼見到解放軍的強大實力,也只能乾瞪眼,難道指望銹跡斑斑的「老爺」軍艦與解放軍的先進軍艦抗衡?萬一打起來,台方那些「海上移動的古董」只能葬身魚腹。

蔡英文無疑是最大的那隻鴕鳥,連日來,除了埋頭狂發推特,向美國、日本求救,充當漢奸,就是欺騙台灣人「眼見不為實」,還聲稱要瓦解大陸的「認知作戰」云云,活生生的《千萬別抬頭》裏欺暪民眾的政客。

魯迅有句名言:「一些人不敢正視現實,用瞞和騙,造出奇妙的逃路來,而自以為正路。」套用在今日的「台獨」分子身上,正合適。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