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愈戰愈勇/徐一璠楊釗煊 聖荷西網賽女雙摘冠

  圖:徐一璠(右)/楊釗手捧獎盃留影。\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WTA官網報道:在美國加州聖荷西舉行的WTA500女子網球公開賽雙打決賽,中國的徐一璠/楊釗煊組合,經過1小時14分鐘的奮戰,以總盤數2:0(7:5、6:0)擊敗由中國台北詹皓晴及日本選手青山修子組成的搭配奪得冠軍。這也是徐一璠與楊釗煊的組合,今年第二度於WTA職業賽事奪得冠軍。

徐一璠/楊釗煊組合,首盤第7局雖被對手破發,然而在奮戰之下,徐一璠組合在第10局和第12局實現破發,以7:5先拔頭籌。次局徐一璠/楊釗煊勢如破竹,再以6:0橫掃對手摘冠。

33歲的徐一璠出生於天津市,她曾經兩度奪得大滿貫女雙亞軍,2019年她與加拿大選手達布羅斯基合作奪得溫網亞軍,2020年與美國選手梅里查爾合作,奪得美網女雙亞軍。徐一璠近年主要是與27歲的楊釗煊(籍貫北京)合作,這對組合戰績向來彪炳,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徐一璠與楊釗煊勇奪女雙金牌,而在去年的第十四屆全運會,她們也奪得女雙金牌。在今年3月,她們的組合勇奪WTA1000印第安韋爾斯網賽女雙冠軍。從她們今年在法網打入8強、溫網打入16強可見,她們具備問鼎大滿貫女雙冠軍的實力。徐一璠和楊釗煊在奪冠後,與教練佩施克合照,共享奪冠的喜悅。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