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旅客關注/抵港人士讚方便:訂酒店房更易

海外抵港檢疫安排即將轉為3天隔離酒店,外加4天居家隔離,不少人都認同較現時安排為便利,最開心的莫過於即將經海外或台灣抵港的人士,不過,亦有準備下月由泰國經香港返內地的旅客表示,關注完成三日酒店檢疫後,另訂酒店房間會否有困難及會否較貴。

魯小姐將會於9月1日由泰國經香港返內地,聽說隔離措施變為了「3+4」,她感到十分開心,認為香港特區政府的新措施有較強的包容性。不過,她表示,因在香港沒有住處,4天的「居家隔離」應該會選擇住在非隔離酒店,因此,對於普通酒店是否願意接收剛結束隔離的人士,會否因隔離人士的身份、抵港人數上升等原因而抬高價位等,她仍有些擔心。

配套措施可再加強

由美國經香港回內地的王先生剛剛在本港結束7天的酒店檢疫,他認同,新措施對後續的海外抵港人士更加友好些。他還指出,之前預定隔離酒店頗為麻煩,不少人需要通過黃牛才能訂到,現在縮短成3天酒店、4天居家隔離的安排,相當於酒店房間又多了一倍,理論上訂房會更加容易。

本月初由加拿大抵港的曾先生同樣認為「3+4」措施「非常好」,但指出在配套措施等方面要加強,包括部門間溝通要到位;此外,因酒店隔離時間縮短,確診個案的走漏風險多少會上升,嚴格實施核酸檢測十分重要。

大公報記者 邵穎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