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約翰遜欲訪華沙 波蘭總理:無暇接待

  圖:即將離任的約翰遜欲訪波蘭卻吃了「閉門羹」。\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將於9月離任的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期密集安排外交活動,向各國領導人告別。美媒披露,約翰遜原計劃於8日到訪波蘭首都華沙,並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會面,但波蘭方面表示「無暇接待」,約翰遜只能取消外訪。

消息人士稱,英國和波蘭此前討論了安排會面的幾個可能日期,並初步商定於8月8日舉行。直到上周,唐寧街仍認為可以進行這次訪問。然而,波蘭總理辦公室隨後表示莫拉維茨基沒有時間接待約翰遜,且在後者9月離任前都不太可能抽出時間。

據彭博社報道,約翰遜提出要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但雙方迄今未能找到合適的時間。白宮方面拒絕置評。唐寧街官員稱,約翰遜還希望在本周內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

英國媒體批評約翰遜在下台前不務正業,還帶歪了英國政府的風氣,讓唐寧街10號變成了一個「不幹活的蜂巢」。7月下旬,約翰遜前往約克郡觀看烏克蘭士兵訓練,並下場嘗試機槍射擊和手雷投擲;7月底,他與妻子凱莉舉行「第二次婚禮」,彌補疫情期間婚禮規格縮水的遺憾,隨後度起了「蜜月」。

與此同時,英國央行預測英國10月通脹率恐超過13%,該國經濟將於今年第四季步入衰退,持續時間可能長達一年。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