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一得之見/皇馬收購成名球星大多失敗

相比起受到財困但仍然照樣作出多個重金收購的宿敵巴塞隆拿,皇家馬德里在今夏轉會窗顯得相當沉寂,即使以1億歐元收購曹亞文尼,但交易早在6月中便敲定,過程亦無什麼戲劇性發展,不知還以為皇馬因什麼問題而被禁在今個轉會窗作出收購。

皇馬在近年以重金收購的已成名球星,大多屬失敗作。例如安察洛堤第一次執教球隊的第2季,會方以7500萬歐元收購在當年2014年世界盃表現突出的哥倫比亞中場占士洛迪古斯,結果失敗收場,安帥亦慘成這個也許是皇馬高層一意孤行所作決定的代罪羔羊,翌季被炒。數年前皇馬更以超過1億歐元的巨額從車路士購入比利時中場夏薩特,結果後者「傷多過踢」,貢獻還遠不及「神憎鬼厭」的加里夫巴利。

相反,皇馬以相對較低價錢,先後收購當時還未滿20歲的巴西鋒將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和洛迪高高斯,結果在上季取得回報,兩人都成為球隊贏取歐聯的重要功臣,而且他們仍有進步空間。今季的曹亞文尼,以及傳聞中的來季目標祖迪比寧咸,錢投資在有潛質的年輕一輩上也許更好。\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