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亞運號」彩繪飛機亮相

  圖:「亞運號」火炬主題彩繪飛機上呈現杭州西湖影像。\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亞運號」火炬主題彩繪飛機發布會8日在杭州舉行,兩架以亞運火炬為設計元素的彩繪飛機亮相。

上述飛機來自杭州亞運會官方航空客運服務合作夥伴長龍航空。作為杭州亞運機隊的最新成員,本次發布的彩繪飛機以杭州亞運會核心圖形「潤澤」、火炬傳遞標誌為主要視覺元素,橫貫機身,漸變起伏,延續了此前莊重大氣、意蘊深遠的造型特點。機型採用最近入役的空客A321-NEO,機身更為修長,功耗更為高效,乘坐體驗更為舒適。

亞奧理事會總幹事、國際泳聯主席侯賽因·穆薩拉姆在賀信中表示,飛機是杭州亞運會很好的宣傳載體,期待「亞運號」火炬主題彩繪飛機的起航,能搭建起一條又一條亞運空中橋樑,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更好地提升杭州亞運會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成為宣傳杭州亞運會最亮麗的「空中金名片」。

活動中上演飛機機身3D投影秀,以飛機機身作為展示大屏,將杭州亞運會與長龍航空結合,以「長龍智造」「亞運美學」和「飛向杭州」為主題,打造不一樣的視覺呈現。

據悉,此次發布的火炬主題彩繪飛機是長龍航空推出的壓軸亞運彩繪飛機,加上此前發布的「亞運吉祥物」和「亞運口號」機型,12架「亞運號」彩繪飛機已全部亮相。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