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力爭佳績/中國男排亞洲盃旗開得勝

中國隊球員慶祝勝利。\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8日,中國男排在泰國佛統舉行的2022年男排亞洲盃賽首戰中,以3:1擊敗中國台北隊。

首局比賽,中國隊在9:9後逐漸建立領先優勢,加上對手頻頻出現發球失誤,中國隊以25:19取勝。

3:1擊敗中國台北

第二局雙方比分緊咬,對手的發球給中國隊帶來一定威脅,中國隊一度以18:20落後,但最終反超比分以25:23獲勝,局分取得2:0領先。

第三局比賽,中國隊失誤較多,一直落後,以21:25失利。第四局比賽,中國隊一直壓制對手,逐漸將比分拉開,最終以25:19獲勝,取得首場比賽勝利。

本次比賽,中國隊與中國台北隊、巴林隊同分一組(D組)。本屆賽事於8月7至14日在泰國佛統舉行。包括主隊泰國在內,共11支隊伍角逐。分組賽共4組,首次名躋身8強賽事。本屆亞洲盃賽是中國男排在世界錦標賽前的重要熱身,同時可以檢驗歐洲訓練的成果,進一步磨合陣容,演練技戰術,為世錦賽做好更充足的準備。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