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國台辦:台當局謀「獨」不收斂必遭更嚴厲打擊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9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吳釗燮是「台獨」頑固分子,有關言論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再次暴露出其頑固謀「獨」本性。

有記者問:吳釗燮再度大放厥詞,誣稱大陸無理「挑釁」,對台「軍事威脅」改變現狀,呼籲愛好「民主、自由」的國家支持台灣,維護台海現狀。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回應。

馬曉光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這是兩岸關係的法理與現實。無數事實充分證明,民進黨當局是台海現狀的破壞者。民進黨上台以來,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公然散布「中華民國台灣」、「兩岸互不隸屬」等「兩國論」謬論,這不是企圖改變現狀是什麼?

民進黨歪曲事實不思悔改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企圖靠出賣民族利益,靠外部反華勢力,特別是「倚美謀獨」實現政治野心。佩洛西竄台鬧劇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是不折不扣的挑釁者。

民進黨當局不斷煽動兩岸對立對抗,推行「台獨」活動,勾連外部勢力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這不是挑釁是什麼?

馬曉光指出,在我們一系列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下,民進黨當局不思悔改,反而公然歪曲事實,把自己包裝成「受害者」的角色,「告洋狀」,編造「威權」與「民主」的敘事,掩蓋其謀「獨」挑釁的本質與行徑。

眾所周知,西方反華勢力口中的所謂「民主」不過是干涉別國內政的藉口,而民進黨當局口中的所謂「民主」更是其煽動「反中抗中」、謀「獨」挑釁的「遮羞布」。

馬曉光表示,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鬥爭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對一個中國原則有清醒的認識,對是非曲直有正義的判斷,對民進黨當局謀「獨」危害有充分的警惕。民進黨當局砌詞狡辯欺騙不了台灣民眾和國際社會。

馬曉光說,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如果在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的邪路上不收斂,必將招致更加嚴厲的打擊。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