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醫管局:「黃碼」員工快測陰性可上班

【大公報訊】昨天是本港實施「紅黃碼」安排首日,抵港後完成三日酒店檢疫、正在醫學監察期的人會獲發「黃碼」。醫院管理局表示,持「黃碼」的醫管局員工,若取得快測陰性結果,便可以上班。教育局表示,鼓勵持「黃碼」學生向校方申報,校內應於午膳時提供隔板等特別安排。

蔡若蓮:「黃碼」學生應主動申報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昨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持「黃碼」的醫管局員工,須每日快測及定期進行核酸檢測,並留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局方不建議上班。她稱所有員工於工作時會戴上保護裝備。局方不鼓勵員工飯茶敘,茶水間等用膳地方已設有分隔座位,並安排員工在不同時間用膳。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昨日出席一個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被問到有關持「黃碼」的學生及教師的回校安排,她說根據基本指引,如果學校環境許可,持「黃碼」的學生可以上學。「黃碼」學生應主動向學校申報,並要做好快速測試。根據指引,如果校內有活動及需要午膳,應為「黃碼」人士提供特別安排,例如隔板。

至於會否建議學生及教師回港7日後才回校,蔡若蓮說,要視乎學校的環境、活動安排及學生的不同學習階段,相信校方會因應實際情況作出調適。

懲教署昨天宣布,由即日起,持「紅碼」及「黃碼」的人不得進入懲教院所(見圖)探訪。

入境事務處昨日表示,由今日起,「紅碼」或「黃碼」人士不能進入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馬頭角羈留中心探訪。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