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有備無患/隔離設施月薪3.1萬急聘人手

  圖:政府近日公開招聘「內務管理助理」,為增開社區隔離設施做準備。

本港昨日新增確診連續第20天破四千宗,隨着抵港人士隔離檢疫「3+4」安排將於本周五生效,來港人數料會上升,衞生防護中心預料,輸入確診個案比例可能增加。政府準備增開社區隔離設施,近日公開招聘「內務管理助理」,月薪3.1萬元,合約為期兩個月,本月內開工。今天下午6時截止申請。

工聯會表示,據聞今次可能聘用數百人。保安局稱,會不時檢視方艙設施管理事宜,包括增聘人手及加強物資安排等。\大公報記者 欣穎

保安局前日(8日)在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公開招聘「內務管理助理」,入職條件包括已完成中五或同等程度教育,有最少兩年旅遊業或展覽業工作經驗,或持有獲香港相關體育總會認可的有效教練或導師證書或同等資格;已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等。

合約兩個月 今傍晚截止申請

根據招聘廣告,「內務管理助理」主要職責包括透過在前枱操作電腦系統,就在社區隔離設施暫住的檢疫人士的入住及離開事宜執行相關職務。工作地點包括社區隔離設施、酒店,每周工作48小時。合約期由8月至10月,其後可按月續期。

上月底有消息指,保安局增聘人手管理社區隔離設施,陸續重聘旅遊及體育界從業員擔任「內務管理助理」,月薪達3.1萬元,合約期為7月尾至9月尾,其後可按月續期。大公報記者當時致電保安局熱線應聘該職位,職員答說不是公開招聘,要今年3月曾通過面試,現為「後補名單或曾做過的」。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上周六在Facebook發文表示,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已「隨時候命」,配有獨立廁所和浴室,也有少量家庭套房。他強調將會分區、人性化管理。

增4045確診 涉262宗輸入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總幹事林志挺昨日對《大公報》表示,據他了解,保安局在審核完申請者的資料後,「覺得OK的話,會在今月隨時返工。」他說上次疫情高峰時招聘600餘人,今次可能招聘兩三百人或五百人,受聘人士可能會去竹篙灣及啟德社區隔離設施,也可能去支援檢疫酒店。

工聯會理事長、立法會議員黃國表示,3月份的公開招聘效果很好,報名積極性高,「上次報名積極性很高,大排長龍。」當疫情緩和後,數個隔離設施暫停運營,並遣散受聘人士。

本港昨日新增4045宗確診,包括262宗輸入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表示,放寬酒店檢疫後,酒店房間會增加,預料輸入個案比例亦會增加。

保安局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保安局和民安隊會不時檢視有關管理事宜,包括增聘人手及加強物資安排等。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