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LENK四重奏「心‧意‧」會知音

  圖:LENK四重奏由資深鋼琴家羅乃新(左二)聯同3名室樂新秀組成。\圖片來源:Facebook「LENK Quartet」

【大公報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小品雅韻」室樂系列10月將為樂迷帶來香港本地四重奏組合LENK的「心‧意‧」音樂會,透過多首古今動人的室樂作品,以樂韻滋潤心靈。

LENK四重奏(LENK Quartet)將在音樂會上演出不同年代作曲家的重奏作品,包括經典樂曲如拉布的《單簧管、小提琴、大提琴與鋼琴四重奏,作品一》,以及莫扎特《降E大調第二鋼琴四重奏,K. 493》的改編版本,當中加入單簧管演奏部分,帶來不一樣的變奏。近代作品則有約翰‧威廉士的《歌調與天真恩賜》、陳錦標的《雨颯沓》和藍恩的《為路途祝福》,透過這三篇樂章傳遞希望和美好祝願。

壓軸演奏的歌曲是迪‧阿基拉的《異議》,歌曲糅合各式音樂風格,除讓一眾成員展示技藝和默契外,亦讓觀眾領略音樂世界的多元共融和無限趣味。

LENK四重奏創立於2021年,由資深鋼琴家羅乃新聯同3名香港室樂新秀小提琴家張文蕊、大提琴家葉俊禧和單簧管演奏家馮逸山所組成。組合名稱LENK取自各成員英文名的首個字母,4人致力為觀眾帶來高水準的室樂演出。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LENK四重奏「心‧意‧」音樂會於10月21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票價240港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