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我愛我的祖國」朗誦大賽下月決賽

  圖:「我愛我的祖國」──金紫荊盃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新聞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我愛我的祖國」—金紫荊盃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於昨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該比賽自7月初啟動,並於10月8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決賽。此次比賽旨在培養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認同感。活動得到香港教育界的熱烈支持,數十間香港中學踴躍報名、提交作品。\大公報記者 顏琨

據了解,大賽將角逐出特等獎1隊、一等獎3隊、二等獎6隊及三等獎50隊。將於9月24日、9月25日進行複賽,選出50隊三等獎獲得者。其中,本次大賽的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將在比賽現場評選並進行頒獎儀式。

香港潮州百周年慶典活動委員會主席、本次大賽組委會主席黃書銳表示,舉辦本次比賽的意義在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提升香港青少年的寫作及普通話朗誦表達水平,進一步增強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認同感。

組委會榮譽主席、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會長林廣兆表示,大賽可以弘揚祖國73年來在經濟、政治、國防、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偉大成就,加強香港青少年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進一步增強他們的愛國情懷;同時也可以向全世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為保證本次大賽評審過程公平公正,組委會向文化界、教育界邀請了近20位普通話老師、專家,組建成一個極具專業水準的評審委員會參與複賽和總決賽的評審工作。

本次比賽由香港潮州商會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藝術香港聯合主辦,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教育發展協會協辦,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中聯辦教科部作為支持機構。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