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井水集/渣馬「翻生」 皆大歡喜\龍眠山

第25屆渣打馬拉松原訂11月20日舉辦,香港田徑總會上周五等不及政府答覆,自行宣布停辦,引起社會廣泛回響。經過多方積極溝通協調後,峰迴路轉,田總昨日表示積極計劃於明年2月12日舉辦。渣馬由「停辦」到「翻生」,可謂皆大歡喜。

近月香港疫情反彈,如何在疫情下確保賽事安全,是一項嚴峻的挑戰。由於疫情因素,香港多項賽事受到連累,包括上月的「天水圍10K」被迫喊停,每年一度的渡海泳不得不減少參與人數,原定明年在香港舉辦的世界龍舟錦標賽移師他國等,都令不少市民感到遺憾。

而最令大家關注的莫過於渣馬會否停辦。連日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體育專員楊德強都表達了特區政府希望在不影響抗疫措施下舉辦賽事的積極意願。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表明,希望體育專員可以和主辦方探討方案,看看有沒有空間可以再安排新的舉辦日期,希望各方面共同努力,令香港可以繼續辦這場重要活動。

在特區政府全力支持下,賽事得以繼續舉辦,令人驚喜。現在大家期望田總盡快公布賽事的具體安排,如路線、參與人數限制以及防疫措施等。事實上,渣馬是香港的國際盛事,續辦渣馬不僅可以展示香港的活力,也可以展示香港的抗疫成績,這是「說好香港故事」的重要平台,理應好好把握。

將渣馬推遲到明年舉行,組織方可以有更多時間籌備及宣傳,爭取更多國際選手參賽;特區政府有充裕時間協助主辦方防疫及商討交通安排,確保賽事安全;跑手在準備方面更加從容,有利於爭取更好的表現。

對一般市民而言,支持盛事的最簡單最有效方式,莫過於接種疫苗。接種率愈高,抗疫屏障愈牢固,離生活復常、恢復通關就愈近!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