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兩港青聯合國發言:國安法保障香港

  圖:(左)林顥伊;(右)譚鎮國

【大公報訊】兩位香港青年代表於香港時間21日晚上,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1屆會議進行視頻發言。

「一帶一路」總商會青委會主任、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香港青聯常務副主席林顥伊強調,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香港的經濟活動仍然活躍,充分反映香港的發展及前景仍然十分樂觀。她指出,香港是對接東、西的橋樑,而令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正正因為香港長期以來的繁榮和安定。雖然有部分國家及政客批評香港國安法,但事實上,從不少數據反映,包括IPO集資額,以及非港資企業在港成立總部及辦公室的數量等反映,香港仍然維持良好的營商環境。

她表示,自己在完成學業後,選擇了在香港生活及發展事業,正正因為自己對香港的發展充滿信心。

新界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表示,香港警方近期以涉嫌違反國安法逮捕了香港記者協會的某些成員,一些美國政客和他們的西方追隨者假借「新聞自由」,進行毫無根據的指責,聲稱「香港的新聞自由正在消失」,這與他們自國安法生效後所散布的其他謊言如出一轍,都是荒謬可笑的。他強調,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及完善選舉制度以來,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得到了更好保障。作為一名香港青年,他目睹了社會空前團結,感受到人們追求美好生活的決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