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特 稿/「有這標準 看病更方便更有信心」

「希望北上廣等內地城市,有更多的『三甲』醫院能取得這個國際認證,我們港人就診也就更加方便了。」長期在深圳工作生活的港人孫先生,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病,需要長期服藥,一直以來他看病都首選港大深圳醫院。因持有國際高端醫療保險卡,他可以在港大深圳醫院IMC(國際診療中心)就診時使用,無需再繳費,醫院會直接與保險公司結算。

孫先生告訴記者,早年在港大深圳醫院看病時,都是自費,因此時常要回香港治療。自從該醫院取得ACHS的國際認證後,就能使用國際商業保險了,免去了不少奔波之苦。「如今,深圳的這個『國產標準』獲得了國際商業保險機構的認可,以後在有該標準認證的醫院看病就能直接使用了,這對購買了國際商業保險的患者來說是個好消息。」

經常往返深穗兩地工作的港人魏先生在廣州購買了內地醫療保險,平時看病主要刷內地醫保,不能報銷的部分唯有自費,他希望廣州早日能有「三甲」公立醫院獲得這一認證,「有了這個標準,我們在內地看病就更方便更有信心了。」

採循環認證 4年一周期

「今天是個里程碑,我們都很興奮能成功推動這個國際標準正式實施。」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副院長李詠梅表示,「國際標準(2021版)」將採用循環認證,以每4年為一個周期,持續進行評估,以確保醫療機構的質量和安全不斷得到改進。 大公報記者 郭若溪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