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歐國聯熱話/基亞利殊力挺修夫基 領軍出色

  圖:英格蘭中場基亞利殊。

英格蘭在歐國聯A3組分組賽踢了4輪仍未打開勝利之門,餘下兩場若不奮起,極可能小組包尾降班到B級聯賽。對於英格蘭目前的形勢,效力曼城的「一億鎊先生」基亞利殊認為,即使該隊上仗主場0:4大敗給匈牙利,但球迷對主帥修夫基的批評仍是太過嚴苛,畢竟後者在近兩項大賽均領軍出色(上屆世界盃獲第四名,去年歐國盃奪亞),可說是自1966年奪得世盃的藍西後的最佳教練。在批評聲浪中,修夫基忙於盡人事在歐國聯護級,更主要是檢視軍容,並為出戰世界盃決賽周人選定奪。\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英格蘭位處歐國聯分組賽A3組別,他們與德國、意大利及匈牙利同組,面對強手德國與意大利,英格蘭爭取首名困難令人理解,但令人不解的是,他們接連以0:1及0:4輸給匈牙利,令球迷大感不滿,對主帥修夫基口誅筆伐。基亞利殊認為球迷對修夫基非常嚴苛,他說:「我們之前在歐國盃打入決賽,那時我們狀態出色,這一屆歐國聯卻在首戰不敵匈牙利,但我認為球迷要求太高,畢竟修夫基連在之前的世界盃也有出色表現,大家應該知道他領軍有多少能力,不過英格蘭球員身價很高,故此大家對我們有更多批評,但我希望大家看事物持平一點。」

基亞利殊之後談到自己天價加盟曼城後的壓力,他認為自己在阿士東維拉轉會後,一直未能踢出自己最好的足球,他說:「我轉會後一直未達巔峰,但我已經開始有感覺,接下來我會盡量放鬆,做好自己。」

護級並物色新銳

修夫基目前則遇上幸福的煩惱,英格蘭人才濟濟,媒體都因為他不選上拉舒福特及查頓辛祖而感到疑問,他表示代表隊的大門為所有球員打開,他說:「這次我選擇了一些球員在歐國聯比賽,不代表沒選上的球員沒有機會繼續為代表隊參加國際賽,例如我有留意曼聯的前鋒拉舒福特最近表現出色,如果他在未來數周仍能保持如此高水準,我肯定會把他帶到卡塔爾(世界盃)。」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