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精益求精/劉國梁滿意世乒賽籌備進展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希望通過世乒賽,讓世界各國的朋友更了解中國,更了解成都,成都有很多好吃的,是一座熱情好客的城市。」國際乒聯執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聯理事會主席暨董事會成員、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近日在成都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據了解,2022年第56屆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決賽)·成都(簡稱:成都世乒賽團體賽)將於9月30日至10月9日在中國成都舉行。中國乒乓球隊從8月中旬開始已經在成都封閉集訓,劉國梁也來到成都進行督戰。

「讓世界更了解中國」

為更好籌備成都世乒賽團體賽這項國際體育賽事,目前賽事組委會採取24小時三班倒的方式緊張備賽,以更好滿足賽事需求。

作為成都世乒賽團體賽組委會執行主任,劉國梁對賽事籌備情況非常滿意。「疫情期間,在這麼短的時間裏,成都組委會、中國乒協、國際乒聯一直緊密溝通,有條不紊地進行籌備,我覺得比較順利。」

在劉國梁看來,成都不僅是賽事名城,也是一座「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深受中國民眾喜愛。「相信隨着世界頂尖運動員們的到來,乒乓球將成為成都這座古老城市的新名片。」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