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詳情頁

台學者批蔡當局搞「一言堂」

  圖:兩年前,台當局強行關閉中天新聞台,受到輿論強烈批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台灣TVBS新聞台可能將被從黃金頻道移走,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在野時高喊「民主」、「自由」,上台後卻打壓言論自由,搞「一言堂」。

林定芃表示,蔡英文2016年首度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曾強調民進黨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上任初期她告訴民眾的那句「如果(台當局)第一次聽不見,大聲一點;如果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聽不見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讓許多台灣民眾言猶在耳,而如今,蔡英文當局對民眾的需求、言論自由予以打壓,完全背棄了民進黨當年的訴求。

林定芃表示,民進黨上台後,透過軟硬兼施的方式,「一手胡蘿蔔一手大棒」,公然干預媒體,讓媒體屈服於民進黨當局權力威懾之下,中天新聞台被關閉就是典型的事例。反之,幫民進黨做「大外宣大內宣」、歌功頌德的媒體,都能得到各式好處,包括政府標案,甚至廣告托播等利益輸送。此外,民進黨當局還通過「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來打壓言論自由,「NCC」變成了民進黨的「東廠打手」,專門對付不聽話的媒體。

友情鏈接